理事長感言

各位攝影朋友好!

三十年前,我曾任高雄市攝影學會第8屆(1992-94)理事長,當年的攝影學會也沒有現在的那麼多,還是底片時代,本會高雄會算是南台灣最大的學會,每個月還有月刊/影藝活動等等,主編及工作人員真是忙過不停!
1997年,我因工作關係,調派至上海/蘇州工作,2004年電子廠退休後在大專院校任攝影系客座教授。
2011年回來台灣,隔年認識了郭奇男理事長,然後再次加入攝影隊伍。
今年年初(2024年),一群高雄會老攝友,鼓勵我再次出來擔任本會理事長一職,自知個人能力有限,必須有全體理監事幹部的協助,才能順利推廣會務工作,非常感謝!
我在1986年考取五項國際攝影榮銜,其中FRPS(英國皇家攝影學會高級會士)是業餘攝影同好追求目標及FBIPP(英國專業攝影學院高級院士)是專業攝影師的指標,我也曾在1987-1996年十年期間,義務協助台灣攝影同好成功考取ARPS,FRPS及LBlPP等共計超過百人,其中南投梁正育兄一次考取了三個ARPS,曾澤浩兄一次考取了二個ARPS,還有年紀最大的劉支球叔叔在七十多歲時考取FRPS等等。
除了攝影榮銜考試外,還有PSA的國際沙龍十傑,及FlAP的大師級榮銜等等,也是攝友們追求的目標!
從2000年開始,攝影從底片時代已經轉向數位時代了,許多技術性問題,相機可以解決了,餘下的攝影取景構圖則由攝影師去主導!曾有學生提問,現代的Ai(人工知慧)十分發達,是否Ai代替了我們的攝友?我想應該是可以的,但它的(指Ai)取景構圖不是您本人的構想構圖,也可以說不是您拍攝的作品!
好了!我希望本會攝友多多聯係交流,有學術問題多多交換意見!
謝謝大家!
 
高雄市攝影學會 理事長 吳成光  敬上,2024.4.18.
 
理事長 吳成光 聯繫電話:0988-674-797
總幹事 黃金發 聯繫電話:0932-727-853
友站連結學會位置廣告刊登加入會員管理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