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度第二期市民學苑攝影入門班課程心得-許碧紋

103年第二期入門班學習心得

                                                                                                                                   撰文、攝影 許碧紋

五年前,購買了第一台屬於自己的相機,依然記得當時挑選的情境,看著千百種的相機,卻抓不住重點,只知道挑選大牌子、重量輕、記憶容量大等,AF、MF、S、A、P、M模式及ISO等,對我更是陌生,後來聽著朋友分享、推薦,就敗下去了。

原本想著類單買下去了,就好好摸索、學習,待培養出興趣時,再直接晉升單眼一族,但,誰知道ㄧ拖就拖了近五年,這五年來,拍風景照、人物等等,我只會用IA模式,直到進入高雄市攝影學會後,才學會使用轉盤上的其他功能。

報名初期,相當擔心拿著類單的我,無法跟上課程進度,期間也信件往返詢問學會工作人員,好在工作人員告知“拿目前所用的相機來上課就好”,此話,猶如定心丸般,讓我有勇氣前來上課,學會安排的師資相當熱誠且專業,其中李國忠老師悉心指導讓我初步認識我的相機功能、戴祖榮老師用心的指導,了解攝影過程構圖、曝光、對焦等重要性,在外拍課中,也感謝謝正德總幹事、陳正得大哥,外拍課程指導與傳授私人撇步、學習經驗,讓身為初學者的我,能收益良多。

透過三個月的學習,我瞭解了一張好照片的背後,需要多種的知識、生活經驗和對人文觀察的用心,如氣候(雲彩、太陽)的變化、各月份的民俗技藝和各時節盛產的農作物等,再搭配學會講師們指導之攝影技巧、構圖概念和適當的時機點,相信人人都能拍出感動人心的相片,最後感謝高雄市攝影學會,用心承辦市民學苑課程,提供攝影新手這麼棒的學習機會,期待未來的我們,可繼續向上學習與成長。

相關檔案:
2014/12/30 下午 05:22:49 發布
友站連結學會位置廣告刊登加入會員管理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