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度第二期市民學苑攝影入門班學習心得-許慶章

103年第二期入門班學習心得

                                                                                                                                        撰文、攝影 許慶章

        從年輕時就很喜歡攝影,不管上山下海總是喜歡拿著相機隨手紀錄,想要把眼前所見的景色用相機做見證,把美麗的景色都保存下來,但每次拍攝下來的照片跟實際的影像都不太一樣,一直覺得缺少些什麼,但始終找不出原因,也說不出所以然,懷疑是不是自己的相機不夠厲害!直到今年的父親節,家人送我一台看起來好像蠻厲害的單眼數位相機當作爸爸節禮物,我實在太高興了!終於有一台厲害的相機了!!隔天一大早興高采烈的揹著相機衝去澄清湖拍晨曦,滿懷高興的心情一張拍過一張,回家在電腦上看卻是一張一張的失望,怎麼會這樣呢?跟傻瓜相機拍得好像沒什麼差別,就跑去器材行問那台單眼相機該怎麼操作,怎麼拍才會好看,器材行人員告訴我要研讀操作手冊並推薦我參與適合自己的攝影教學課程學習,於是我來到高雄市攝影學會的入門班課程,課程主題內容很適合現階段的我去學習認識相機內建功能的運用及操作!

9月24日第一、二節課由李國明老師詳細的解說取景、測光、對焦之應用與方法,什麼是單點、多點對焦,還有白平衡設定及運用等等,我才知道攝影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以前只會開機取好想要的景色後按快門,現在才發現怎麼會這麼的複雜,不僅如此還有對比度、飽和度、銳利度等等,根本是鴨子聽雷,光要找到老師說的按鍵就手忙腳亂了!這都怪我沒有好好的詳讀操作手冊就上場,還好旁邊坐了一個小兄弟 王育民帥哥,剛好我的相機跟他的同廠牌同型號,所以他熱心的幫忙我進入狀況,真的很謝謝這位小兄弟,接下來是戴祖榮老師講解測光、曝光及構圖的技巧,戴老師說最重要的是外拍課,現教、現拍、現改效率最好,所以盡可能每節外拍課都要出席,有空也要找時間再去實習拍攝,於是我割捨了一部分的家庭時間參與外拍課程,並一次又一次地前往練習,期望能更熟練且拍出滿意的作品。

在這短短三個月的入門班課程,真的是獲益良多,學習到很多以前不懂如何運用的功能,改變以前簡單思維的構圖,經過入門班的學習之後,才知道攝影是一門非常深奧的學問,是學無止境的功課,未來仍希望藉由高雄市攝影學會優秀的師資群能在攝影技術上有更精進、更上層樓的收穫,在此非常感謝顏理事長安排這麼優秀的師資團隊,感謝班主任謝德財總幹事這三個月來辛苦地陪我們上課及外拍,也感謝攝影學會所有幹部的幫忙,更感謝家人的支持及鼓勵。

相關檔案:
2014/12/30 下午 05:24:01 發布
友站連結學會位置廣告刊登加入會員管理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