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度第二期進階研習班課程心得-侯人俊

104年度第二期數位攝影進階班學習心得

侯人俊

 

在添購新的攝影器材之際,適逢學會進階班課程開課,就在這偶然的機會下報名了第二期進階班的課程,雖然不是攝影新手,但以往多以風景與人物為拍攝主題,在參加了本期課程之後,多樣化的拍攝題材,拓展了自己對攝影的視野,在多次與同學、幹部的外拍學習過程中,更感受到與同好出遊、拍照所帶來的樂趣。自己認為,攝影就是要自己能拍得高興、拍出樂趣,透過欣賞他人的作品,進而提升攝影素養,若能如此,實是人生一大樂事。

第一天的課程,楊進益老師將荷花的拍攝串連成一段故事,在老師的引導下不自覺的思考作品與人生的關聯性,回想第一次的外拍,只能以狀況外形容,對新相機不熟悉,無法迅速切換適合的設定,錯過了稍縱即逝的美景,幸好有熱心的同學及耐心的幹部,在外拍過程中能適時地給予指導、解惑,雖然頂著大太陽、汗流浹背,甚至在螢幕前挑不到一張可看的作品,但第一次外拍課程獲得的成長及欣賞同學作品所帶來的驚喜,令人印象深刻。

在觀摩了許多授課老師與同學的作品之後,逐漸體會到,生活中平凡的人、事、物與景色,透過深度的思考與細心的觀察,可以呈現與眾不同、震撼人心的影像,就看攝影者的涵養以及敏銳的觀察力。非常佩服每一位上課的講師所具備的攝影素養,以及課程中無私的傾囊相授,總覺得每一堂課都能夠很紮實的學到許多知識,感謝崔為國老師對課程的用心安排及在作品檢討時給予具體且明白的回饋,讓自己清楚的明白不足之處;更感謝班主任、學會幹部細心的安排每一次的外拍行程及同學們課堂中熱心的協助,減少我許多跌跌撞撞、自我摸索的時間。

雖然課程結束了,但對自己來說,只是邁入攝影之路的開始,覺得有更多的觀念、技巧與知識,等待自己逐一去學習與探索,期待在往後的生活中,自己能更用心、更多的思考來看待週遭的一切事物,試著在每一個令人感動的瞬間按下快門,捕捉每一個有故事的精彩畫面。

相關檔案:
2015/8/20 上午 10:48:05 發布
友站連結學會位置廣告刊登加入會員管理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