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暑期攝影初級班課程學習心得-張桂榕

學習心得

                                                                                                                                          撰文.攝影 張桂榕

    自學生時代開始接觸數位攝影,但在自學的情況下感覺進步空間有限;想趁著初級班開課報名上課,正好能複習基本功,更能在自身不足的地方再學習。課程從基本的相機介紹、功能操作,到學習畫面的構圖,光線如何掌握,循序漸進地帶領我了解攝影。

     除了課堂的專業知識外,更重要的是每次的外拍課程,把上課學習到的概念實際運用在拍照上,每看到老師或前輩們拍起來的畫面,心裡總是好奇的想:「為什麼同一個時空、地點,拍起來就是比較好看?」「哇!攝影真是不簡單啊!」 藉著每次外拍機會,學習如何拍照,如何把畫面拍得漂亮,如何安排畫面的點綴,再進一步地如何把意識拍出來。以前拍照只是單純地把看到的畫面拍下來,經過一期的課程與外拍,解惑了我。構成一張好照片,需在按下快門之前心裡有所構想,檢查拍攝時間、地點、氣候是否合適;人物、服裝、道具是否齊全;光線、陰影的角度;相機的參數設定與搖黑卡、漸層鏡及ND鏡等等,到按下快門得到影像,與後續的畫面裁切後製,都需花費了很長的時間、心思、耐力、腦力等,才得到一張好作品。

    日前聽了一場學會辦的演講,演講者說了一句話:「在攝影這領域我很專業,但跨出這領域,你們大家都是我的老師」每個人都各有專精之處,在學習的過程中,很感謝老師們無私地提供各種專業知識,更感激學會的幹部們及前輩們,有你們在旁指導及分享經驗,讓我們這些後進學習更多,進步更快。  

相關檔案:
2015/9/1 上午 12:53:00 發布
友站連結學會位置廣告刊登加入會員管理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