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度第一期市民學苑攝影入門班課程心得-陳新恭

103年第一期市民學苑攝影入門班學習心得

                                                                                                                                                  撰文 陳新恭

  兩年前開始了旅遊人生,買了數位相機,從此揹著相機行走大江南北,迷上【喀擦喀擦】的快門聲音,相機本身功能很好,且美景當前,照出許多自我感覺良好的相片。

  去年10月下旬前往充滿神祕色彩夢幻的日本東北奧之細道賞楓。那湖綠、河碧、楓紅、櫸黃、夾雜著長綠樹,五彩繽紛、七彩奪目交織出絕妙美景。遊船在碧綠清澈的松島湖水上滑行著,海鷗追逐著遊船,在空中展現曼妙的舞姿,啄食著遊客拋出的食物,真似人間仙境。行程中幾乎看不到人面,因整個行程大小相機甚至手機都遮著每位遊客臉部,任誰都捨不得漏失到瞬間美景。

  同行者不乏攝影佼佼者,初識一位李長榮化工趙大師回來後分享了他的成果,讓我頓時萌起要去好好學習學習攝影了。經過攝影高手劉正怡經理的指點,上網搜尋到高雄市攝影學會的網站,那時才102年11月,上一期初級班剛結業。我充滿了盼望與期待,終於等到103年3月高雄學苑攝影入門班開班了!

  學會中人才濟濟、臥虎藏龍,各個都是身經百戰、獲獎無數的翹楚。感謝顏理事長秀婷出錢出力的熱心會務、戴主委祖榮上課時傾囊相授的教學態度、謝班主任德財的不辭辛勞輔導,還有人像攝影的楊蘇老師翠如唱作俱佳、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令人印象深刻。李國明老師的相機構造及鏡頭的解說、先進陳正得先生及莊添欽老師也都給予了有形無形的協助,真是惠我良多,心中滿是感恩與感動。

  除了課堂講授外,密集的外拍,更讓我見識到老師的辛勞!戴主委及謝班主任在這段期間帶著我們披星戴月。清晨摸著微星至蓮潭迎接晨曦;中午頭頂著炙陽捕捉濕地光影及在旗后燈塔居高臨下記錄著美麗高雄港;夕陽西沉時蓮池潭、願景橋的夜景及愛河倒影、車軌、船軌等等,甚還親自下場充當model 。其敬業及薪傳精神令人感佩!

匆匆兩個月的時光過得非常充實,讓我更加了解相機構造;了解如何在M模式下取得正確的曝光及速度;了解到如何測光、增光、減光;了解要如何取景及構圖的技巧,當然更深切的體會到唯有多照、多練習、多學習,多等待、多請教,才會有佳作呈現。

  謝謝高雄市政府攝影學會提供了這麼優質的平台。攝影學會是個大家庭,來自不同領域之各行各業的人,有著共同之興趣;有著共同的理念,我們要將世界的真、善、美,透過相機一一呈現在世人眼中。

相關檔案:
2014/6/11 上午 11:01:04 發布
友站連結學會位置廣告刊登加入會員管理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