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度第一期市民學苑攝影入門班課程心得-劉美玲

103年第一期市民學苑攝影入門班學習心得

                                                                                                                                                    撰文 劉美玲

        旅行,是我最大的興趣,但每回在旅行結束後卻沒能留下美好的照片,感到非常可惜。因此,學會攝影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情。我從二哥口中得知「高雄市攝影學會」;他大力推薦貴學會的老師教學認真。所以,我就報名參加入門班課程。

        再這三個月的學習當中,每位老師都非常用心的指導我們。由於我們大多是初學者,對於數位相機幾乎是第一次接觸。從第一堂課,李國明老師指導我們先認識數位相機開始,一直到外拍實習,每位同學都非常聚精會神的在學習,而且上課勤做筆記深怕遺漏掉任何一個重點。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老師是:楊蘇翠如老師,她認真賣力的上課表現,講得「大粒汗、小粒汗」。在指導「人像外拍」時,她細心地為model準備了許多漂亮服裝及道具,還不斷地教我們如何拍人像,真的很感謝她。

        另外,最讓我敬佩的一位老師是戴祖榮老師,每回戴老師上課時,都非常用心地準備很多資料,尤其是他的風景及夜景課,上得特別精彩,每位學員都聽得津津有味。戴老師也是一位很有熱忱的老師,他帶著我們去外拍,無論是在清晨四、五點拍蓮池潭的晨曦,或是在愛河真愛碼頭拍夜景……等等,他從不覺得麻煩。我們在老師及幹部的指導下,風雨無阻、早出晚歸,雖然體力負荷很大,但為了拍出好的照片,大家再累也不怕。

        因為剛學習攝影入門,經常擔心自己拍得很不理想,不是構圖不對;就是相片過曝……等等。老師們常常鼓勵我們有機會就多出去練習拍攝,作品要多讓人觀賞、批評與分享。我不斷地從錯誤中學習,拍照技術越來越進步。在這次入門班結業式,從一百多張作品中,我的作品十分榮幸地能得到評審的肯定,幸運獲得金牌獎。

        未來,我還有許多需要探索、學習的地方,希望在中級班和進階班課程中,能學到更多的攝影技巧,並認識許多攝影前輩與同學。再次感謝高雄市攝影學會全體老師以及幹部們的指導!

相關檔案:
2014/6/16 下午 11:03:40 發布
友站連結學會位置廣告刊登加入會員管理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