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度第一期市民學苑攝影中級班感恩與感動-吳志毅

103年第一期市民學苑攝影中級班感恩與感動

                                                                                                                                                    撰文 吳志毅

    去年此時,學會在文化中心舉辦高雄影展,在會場中巧遇姚志勇先生經過他的引薦,認識了我們的理事長,在兩位賢伉儷的親切介紹後,當下即加入學會,並報名入門班,結業之後,再接再厲,匆匆一年我已是中級班的畢業學生了。

  在一年的學習過程中最令我體覺到的就是學會幹部與老師的殷切教導,他們除了專業的修養外,對於攝影的執著與熱情,以及在課堂外拍過程中的傾囊相授而感動不已。

  記得最深刻的一次外拍是唐昌榮老師的廟宇慶典,天還沒亮,老師就站在萬興宮廟口高處,等著大家。身背兩套相機,像似雙槍大俠,隨時在幫我們搜尋目標,不論明暗動靜,皆能主動出擊,隨手拍完之後,就藉著顯示螢幕,當場指導我們設定、構思與角度,再讓我們去揣摸,補捉出最美的畫面。

  當所有的隊伍都完成參拜儀式,開始遶境,這時看見老師,一馬當先,騎著摩託車,緊跟著遊行隊伍,我因不熟悉程序與路線,只得徒步而行。老師見我一人落單,立刻上前要我跨上後座,我好像初入戰場,背著步槍的小兵,跟著驍勇善戰的班長,在槍林彈雨,炮火煙花之中,穿梭而行。老師看到不同的地形,地物再配合不同的行進隊伍,立刻搭配出各種特殊的情境,將人文地景,提升到有創意的美感與層次。老師也要我尋找失散的同學,再集合指導大家。在唐老師矯健的身健之下,感受到他對攝影的熱情與活力,這也是他能在人文寫實方面,有著極傑出的表現。

  中級班的學生,許多都是學校的老師,也有貴為校長的,但大家志趣相同,熱情澎湃,在戴祖榮老師殷殷鼓勵之下,也常常呼朋引伴相約二拍、三拍,大夥切蹉技藝和樂融融,彷彿又回到從前小學時代的歡樂時光。

  最後還是要感謝姚志勇先生,每每在健身中心相遇時,他總是會叮嚀著是否參加外拍,講座有沒出席?功夫如何精進,再次見面時,我會向他報告,我得獎了,並且報名photo shop修圖班,期盼大家都能更上層樓。

相關檔案:
2014/7/22 下午 05:27:52 發布
友站連結學會位置廣告刊登加入會員管理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