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度第一期市民學苑攝影基礎班課程心得-謝姍諭

103年第一期市民學苑攝影基礎班學習心得記事

                                                                                                                                                        撰文 謝姍諭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須經常出差,而每一趟的啟程,就也成了我一次又一次的小小旅行!開始只帶著一台輕便的DC、或者手機,隨拍!看過天空雲層的千變萬化,聽過溪水涓潺流動的聲音,感受過微風輕拂臉龐的溫柔,呼吸著、貼近著…,我很想記錄當下的每一刻…,想留影黎明混著夜色時才有淺淺重疊的片刻!因此,蠢蠢欲動,想上手DSLR!

    今年3月,因緣際會,我第一次拿起單眼,一台家人淘汰不再使用的老舊入門機種,另在友人的建議下,上網搜尋攝影基礎課程!就那麼巧合,趕上了咱們高雄市攝影學會開立的攝影基礎班!

課堂上,每一位老師都非常詳盡、認真的教導!

    感謝李國明老師,不嫌麻煩,帶著各品牌的相機、鏡頭、周邊,來為大家說明相機、鏡頭等等的種類、構造、選擇、保養,其專業程度,堪稱精湛!

    感謝黃穩仁老師,詳細的教學,人像攝影不再只是真實地再現人物相貌,可以透過拍攝技巧、構圖(遠、特、近、中、全五景)、光影控制、人物肢體語言等等,來反映出人物的精神內涵及其形體之美!

    感謝戴祖榮老師,啟我新知,耳提面命攝影三要素:光圈、快門、ISO,耐心協助指導構圖、對比、飽和度、光線…等等,認真的教學態度、無私的傾囊相授,且不辭辛苦帶著大家外拍,一夥人在淡青色的河畔邊,等待那一抹紅,雲片望迴之際,隱隱霞光,剎那一輪燦爛朝日呼應著水面蕩漾金光,各式的快門聲此起彼落,記憶深刻!近日,戴老師還帶著大夥拍夏蟬脫殼,紀錄那生命的蛻變,同樣令人動容!

    初始我跟著大夥外拍,總是手忙腳亂,慌亂於光圈、快門、ISO之間,更是緊張於觀景窗看到的畫面有沒有框在專業攝影人所說的黃金構圖內?!就這麼懵懵懂懂,跟著盲拍!而每一次外出拍照也總是拍得戰戰兢兢,一回到家用電腦開啟照片觀看,老是看的沮喪鬱窒...;卻因為老師耐心指導、不斷的鼓勵、及同班學員們相互砥礪,我漸漸熟悉相機,並且戀上那按下快門捕捉影像的感覺!

    感恩高雄市攝影學會給予大家很好的學習環境,也感恩各位老師們,奠定我正確的攝影基礎、觀念!我很歡喜這個階段的學習,並且會繼續在學會學習、精進、成長!

    最終話,我已開始享受用相機記錄生活的點滴及生命的每一刻!

相關檔案:
2014/7/22 下午 05:31:11 發布
友站連結學會位置廣告刊登加入會員管理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