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暑期攝影初級班課程學習心得-王建博

103年暑期攝影初級班學習心得

                                                                                                                                                                             撰文 王建博

    拜數位科技日新月異之賜,幾乎人手都有即拍即看的數位攝影裝置,不論是旅遊、逛街、上班或上課,甚至連用餐都能將美好的畫面及時捕捉下來,透過網路或社群軟體分享給親朋好友,但是會不會覺得眼前的美似乎無法透過照片有效的表現出來呢?是的!我就是有這樣的體會!

 

    自傳統軟片式相機開始,就對攝影極有興趣的我來說,一直相信我也能夠拍出傑出的作品,於是我在網路上瀏覽了許多專業攝影人分享的美麗照片,買了很多攝影的書,然後自己背著相機認真的到處攝影拍照以熟悉數位相機的功能,但是拍出來的照片自己總覺得少了點感動,或者說是少了一位老師,於是我參加了高雄市攝影學會開設的初級班課程,接受專業有系統的訓練。

 

    課程從數位相機的功能開始教起,釐清確定我對各項功能使用的正確與搭配,然後講解構圖與照片主題之間的關係,到傳統暗房技術移植到現在數位相機之後,攝影人的後製初階做法與正確觀念等等,縱然是初級班,課程也包括了: 風景、旅遊、人像、追焦、延時曝光等不同場景的實習,課程的鋪陳深入淺出、面面俱到,讓我在幾次的外拍實習時更能夠熟悉自己的相機,進而拍出好作品,但是觀念的建立是我收穫最多的地方。

   

    因為有多位專業的老師熱心且具技巧性的引導,不論在教室內或者是戶外實習,都能即時解決我的問題,重點是老師和前輩們的鼓勵是我對攝影保持高度興趣最重要的動力,在此非常感謝學會的老師和前輩們高度的耐心及EQ,當然這份對攝影教學的熱誠是最令人感動的。

 

    老師說,唯有勤快才會拍到好照片,只有等待才會攝得真感動,課堂上面對投影幕上精彩的美圖,在基本的相機操作熟悉度下,似乎這是造就一張張感動瞬間的唯一秘訣。結訓的作品僥倖的獲得肯定,心中固然高興,但我會謙虛的繼續努力精進自己的攝影技術,也期待自己拍出令人感動的照片。

 

   朋友們,想走進藝術的範疇嗎?攝影是一個不錯的領域。想要學攝影嗎?高雄市攝影學會是一個正確的選擇。相信我,你會在這裡滿載而歸。

相關檔案:
2014/9/22 下午 04:44:43 發布
友站連結學會位置廣告刊登加入會員管理登入